汤噜噜噜

哟哈

☆周年庆·竞猜☆ 爱你

伉俪圈太暖啦!

每天看着写手群里的信息就在想:世界上怎么有这么可爱的女孩子们!又明亮又温暖又污又有戏👯👯👯23333啥都会!特持久!

感谢辛苦的发起人啾啾@亲爱的啾啾P 和和勤奋向我催稿的菁宝@菁 ~

感谢JJP感谢我们基让我们相遇!

后续活动也请大家多多关注我们粮食社呀@Double J 粮食供销社 

也感谢一直猜我 猜出我 没猜出我的所有小伙伴们😳😳😳大家都啾咪😘😘😘

ps:爱你的灵感来自@一只易拉罐 @韩大宝 两位姑娘点的先婚后爱梗,大概没有出辣种霸道的赶脚,顶锅跑【啾咪

最后感谢加班中一直来安慰我的@考拉_ 大宝贝!你的催更我记在心上呢!【说的好像自己有记忆力一样

Double J 粮食供销社:


 规则及作者范围 (链接





竞猜tip:



  1. 主页只对LOFTER文章标题及正文粗体标题进行了统一编辑


  2. 姑娘们可以从排版、题材、文风、设定、甚至角色常用称谓着手XD





【伉俪】爱你 




#1


 


凌晨五点半,闹钟响了。


 


林在范摁掉了它,从床上支起身子坐起来,疲惫地揉揉额角。双人床因为他的动作微微塌陷,床上另一边的人皱了皱鼻子,翻身背向他,在枕头上蹭了蹭换了个姿势,鼻尖埋进被窝,又陷入沉沉的睡眠里。


 


好乖。


 


林在范伸出手,想捻捻对方柔软的发尾,但最后只是轻轻帮他掖好被角,然后轻手轻脚下了床。


 


刷牙的时候他看着浴室镜子里的自己发懵——这是结婚的第几天来着?


 


 


 


#2


 


结婚的决定其实下得非常仓促。


 


 


 


1月份是林在范大学母校百年校庆,林在范作为导师的得意门生被叫回去参加活动,顺便被塞了个重要任务——帮导师的儿子物色对象。


 


“你认识人多,帮这小子留意下。”导师头疼。


 


林在范看了看手机上导师儿子的Kakao头像:“哟,这么好看。”


 


“365天有200天不在家的人。不知道谁愿意和他过。”导师无奈地笑笑


 


林在范笑:“和我倒差不多。”


 


“你个人问题也得抓紧。”导师想想,“对了,上次听你说最近在看轻奢这块?”


 


林在范点头:“是,公司想收个海外牌子,拿来国内开分店。”


 


“这小子做的就是买手的活儿,认识业界的人也不少,可以和他聊聊。”


 


“哎哟,那敢情好,”林在范笑,“我这就约。”


 


“甭约了,晚上跟我回家吃饭吧,这小子今天回家。”


 


 


 


于是当天晚上林在范见到了导师家的小公子朴珍荣,穿着家居服和棉拖鞋来开门的那种。


 


“你好,林在范,朴老师的学生。”林在范忍俊不禁。


 


“呃,”朴珍荣眨眨眼睛,低头看了看自己的格子睡衣和海绵宝宝拖鞋,再抬头看了眼西装革履的林在范,“唔,您好。经常听我爸提起您。”


 


然后给林在范拿了另一双海绵宝宝的拖鞋。


 


 


 


趁着导师和师母在厨房忙碌,林在范和朴珍荣攀谈起来。朴珍荣大学学时装设计,研究生学奢侈品管理,毕业之后自己开了间买手工作室帮国内几个买手店品牌组货,所以珠宝、包袋业界人脉真是不少,林在范提了几个自己之前感兴趣的国外牌子,朴珍荣都多少接触过。于是一顿饭下来竟只听两个人你来我往聊工作,吃到最后导师一个眼神丢过来,林在范才想起大事。


 


“珍荣有对象吗,”林在范努力轻描淡写,“喜欢什么类型。”


 


朴珍荣早看到自己老爸的眼神,于是挑眉笑笑:“在范哥呢。“


 


“我?”林在范莫名,“我这一天到晚加班出差,哪有人愿意和我过。”


 


朴珍荣笑盈盈:“哥看我怎么样。”


 


“……”林在范。


 


“……”朴父。


 


“……”朴母。


 


场面一度十分尴尬。


 


 


 


“珍荣你累了吧。早点回家休息。”导师揉着太阳穴走回书房了。


 


朴珍荣换了身衣服打包好行李下楼,发现早就告辞的林在范把车停在楼下等自己。


 


“你住哪儿,我送你。”


 


“市中心谢谢。”朴珍荣从善如流坐进副驾驶。


 


“正好顺路,”林在范故作轻松发问,“刚才为什么那么说。”


 


朴珍荣抱歉地笑笑:“家里催结婚催了不少次了,以前都是撒个娇混过去,今天不知怎么就怼回去了。真的抱歉,不该把哥牵扯进来的。”


 


“我倒是没什么,”林在范笑,“只是躲也不是办法。总归要结的。”


 


“为什么一定要结婚呢。”朴珍荣叹了口气望向车窗外自言自语,“工作已经让我足够充实和幸福了,不知道自己还有没有精力去分给另一个人。”


 


林在范扭头深深看他一眼,心有戚戚,但碍于导师给的任务,还是补了一句:“总归要找个人搭伙过日子咯。”


 


 


 


林在范手机在这时候响起来,没有多想滑开了接听键,林母的声音从车载音响里传来,嘘寒问暖后也是语重心长的催婚,朴珍荣捂着嘴无声地笑。


 


挂掉电话,林在范无奈:“喂,难兄难弟就不要互相嘲笑了吧。”


 


朴珍荣放声笑起来,笑完之后,他扭过身子看向林在范:“哥,反正都要搭伙过日子嘛……”


 


沉默半响没下文,林在范心里一咯噔:“……不如一起?”


 


朴珍荣投来一个赞赏的眼神:“一个很好的提案,哥考虑看看。前面左转,到我家楼下了。”


 


车停在朴珍荣公寓楼下。看林在范一脸不敢相信自己刚才说了什么的神情,朴珍荣觉得自己大概玩太过,于是道了晚安,解了安全带想推门离开,林在范却忽然一摁落锁键,拽过安全带把朴珍荣摁回座位。


 


“……”朴珍荣肩膀被扯到发痛,挣了两下还是徒劳,无奈抬眼看向对方,“林总,你好霸道。”


 


林在范放开他:“抱歉,只是有句话没说。”


 


“请讲。”朴珍荣耸耸肩。


 


“非常巧……我就住在隔壁那栋楼。”林在范忍俊不禁起来,“鉴于这种缘分,还有你的意见很有建设性,你要不要去我家坐一下,我们聊聊搭伙过日子的具体安排?”


 


这次换朴珍荣瞪大了眼睛。


 


 


#3


 


聪明人搞事情效率特别高。两个人当天晚上互相参观了对方的公寓、交换并高度认可了彼此的基本三观,敲定了搭伙细节,凌晨朴珍荣要赶飞机去英国,林在范还非常绅士地帮他收了行李并送他去了机场,两个人在机场拍了张合照,把两方父母拉进了一个Kakao聊天房,把合照发了进去,并配字:“就是这样^^”


 


“就是哪样?!”两方父母在咆哮。


 


 


 


#4


 


等朴珍荣再回来已经是一个月后,各自悄悄拿了户口本把结婚证一扯,连证带人又是一张合照丢进Kakao聊天房。


 


“……”两方父母不是很想说话。


 


 


 


#5


 


“所以……你们住哪儿?”一直很酷的林爸爸忍不住发了语音。


 


林在范和朴珍荣一合计,上午领完证下午就去逛了IKEA挑了两张双人床,两个人的公寓一边放一张,拍好照片丢进群里。


 


“……”两方父母表示熊孩子爱咋咋地。


 


 


 


#6


 


刚结婚的时候两个人是没睡在一起的,还和以前一样住自己公寓,只不过有时朴珍荣深夜晚归,叫了炸鸡外卖但是一个人吃不掉的时候,会把林在范叫来。


 


“我明早出差……”林在范无奈。


 


“那你把手里的鸡腿先放下。”朴珍荣对林在范这种口嫌体直的行为极其不满,“去干嘛。”


 


“有个法国服装牌子的CEO最近要去日本,我们想收这个牌子的国内运营权,所以要去谈一下。”


 


“……不会是Chat吧。”朴珍荣嘬嘬手指。


 


“就是Chat啊。”林在范诧异,“你知道这牌子?”


 


“啊,他家CEO不好沟通,我认识他们设计总监,第一次谈合作的时候引荐我过去费了好大力气……”


 


两个人你问我答谈了两个多小时,一看挂钟凌晨两点,林在范擦擦手要打道回府。


 


“哥行李收好了吗。”朴珍荣打个呵欠。


 


“早收好了,不像某人去英国一个月,行李还要临时收。”林在范笑着帮朴珍荣收起炸鸡盒子。


 


“那留这边睡吧,这么晚别折腾了。”朴珍荣伸个懒腰,走进洗手间。


 


“嗯?”林在范没反应过来。


 


再走回来的朴珍荣手里拿着挤好牙膏的新牙刷直接塞进林在范嘴里,“嫌床不够大吗,我的合法伴侣在范哥?”


 


 


 


并排躺在床上,林在范有点失眠。


 


朴珍荣声音在黑暗里模模糊糊传过来,困意很浓:“哥睡不着吗?床垫当时都按照我的心意买的,是不是太硬了?”


 


“没有,很舒服。”


 


朴珍荣翻个身面向他笑起来,气音软软撞进林在范鼓膜:“对哦,毕竟你家那一张也是按照我的心意买的。”


 


林在范不愿意总是被言语调戏,于是也转过身来面向朴珍荣:“你怎么知道不是我的心意?”


 


可惜朴珍荣睡着了,呼吸安静绵长。林在范那一点小脾气撞进了棉花里,伸手轻轻弹一下朴珍荣额头:“怕了你。”


 


 


 


#7


 


日本之行果然不太顺利,对方很重视韩国市场,不希望通过代理方式引入品牌,林在范极力展示公司成功运营案例,对方才有些松动,但合同谈判迟迟提不上桌面。林在范心里着急,半夜睡不着觉翻着Chat的官网研究谈判思路,朴珍荣却在这时破天荒挂来个视频邀请,林在范诧异,还是接起来。


 


“谈判顺利吗。”朴珍荣躺在家里被窝里,只露出个小脑袋瓜。


 


“攻坚中,怎么了。”林在范看他舒服得眯眼的样子也忍不住笑起来。


 


朴珍荣笑出小褶子:“Chat的设计总监说他们老总和他抱怨有个执着的韩国男人每天见缝插针劝她让出牌子代理权。”


 


“没办法,我得争取嘛。”林在范苦笑,“怎么这么晚还不睡。”


 


“要睡啦,毕竟明天要早起。”


 


“又要去哪里出差吗。”


 


“嗯,”朴珍荣笑意更深,“去英雄救美。晚安啦My Beauty。”


 


然后直接挂掉了林在范的视频。


 


“唔……”被朴珍荣最后的wink搅得心神不宁的林Beauty。


 


 


 


转天中午林在范被Chat的CEO叫去喝下午茶,赶到对方酒店,远远看到餐桌边坐着朴珍荣。诧异又高兴,林在范接过朴珍荣伸来握手的手,却进一步把人拉进怀里给了个紧紧地拥抱。


 


朴珍荣有些惊讶,笑弯了眼睛轻轻回抱了他,然后回过身向Chat的美女CEO介绍:“Mr.Lim is my partner.”


 


“Partner——”对方揶揄地拉长声音。


 


 


 


有了朴珍荣的背书,谈判一下子顺利很多,对方表示相信朴珍荣的推荐,只差细节需要在回到法国后敲定。 


 


“不知该怎么谢你。”送走对方,林在范和朴珍荣在日本街头轧起马路。


 


“你倒是很有礼貌。”朴珍荣嘟囔一句。


 


林在范伸手去拉朴珍荣的手,讨好地捏捏:“晚上想吃什么。”


 


朴珍荣忍不住笑起来:“先帮我把行李放回酒店吧。明天要去横滨办点事情。”


 


林在范伸手拦了辆出租车。


 


“嗯?我定的酒店不在这个方向哦。”朴珍荣望向窗外。


 


林在范心想我哪能再犯傻:“今晚跟我睡。”


 


朴珍荣故作惊讶:“林总,这么霸道呀。”


 


林在范望进他眼睛里:“对呀。”


 


 


 


#8


 


“其实……你不用这样我也不会怀疑你背着我乱搞的。”朴珍荣对着林在范酒店房间的两张单人床笑得喘不过气。


 


“订的时候已经只剩twin room……”林在范扶额,“刚把这事忘了。”


 


“还不如不要取消我的酒店,妥妥的Kingsize Bed。”朴珍荣拍拍他肩膀。


 


“这么想和我睡一张床啊。”林在范一揽他的腰,把人带到怀里。


 


“……也没有那么想啦,”朴珍荣看着眼前放大的林在范的脸眨眨眼,“好吧,是挺想的。上次你睡在我旁边,怪暖和的。”


 


林在范哭笑不得:“就因为这?”


 


朴珍荣摊手:“毕竟其他的我还没有试过。”


 


哟,林在范心想我这暴脾气。刚想把人摁住问问来来来你要不要现在试试,朴珍荣皱了一张小脸:“好饿,我为了赶来下午茶午饭都没有吃。”


 


只能老老实实带自己的合法伴侣下馆子去。


 


 


 


#9


 


日本之行之后两个人更加亲密起来,彼此在对方公寓留宿的时间增多,双人床终于有了摆放的意义。


 


朴珍荣洗好澡带着笔记本躺上林在范的床看高定秀直播,林在范进屋给他送了杯热牛奶。


 


朴珍荣拍拍自己边上的空位:“陪我一起看吧。”


 


“方案还有几个细节要改,明天要去法国谈判呢。”


 


“好吧。”朴珍荣点点头,“哥加油。”


 


林在范想了想,还是去书房取了笔记本,坐在他身边:“我在这儿改吧。”


 


朴珍荣在旁边看着认真工作的林在范笑了:“我们好像以前都有点小看自己了。”


 


“什么?”


 


“没什么。”


 


只是以前我觉得自己除了工作以外已经没有精力去经营一段感情了,现在看来,我精力还是挺充沛的。


 


哥也是。


 


朴珍荣关起电脑窝进被子里,“哥明天五点半走?晚安哦,我在家等你回来。”


 


林在范看着他的睡脸微笑起来。


 


 


 


#10


 


林在范去法国的第三天和朴珍荣失联了。


 


每天报平安的视频通话没有挂来,Kakao不回电话不接,朴珍荣冷静不下来,一个电话打到林在范法国酒店的客服,对方确认才发现林在范晕在房间,把人紧急送去医院。


 


朴珍荣立刻飞到法国,赶到医院林在范已经从急救室转到普通病房,正睡着。朴珍荣找医生问了请况,才知道是过劳+感冒,人烧晕在酒店房间里,现在热度刚刚退下来。


 


补办好所有住院手续,朴珍荣回到病房坐在床边握着林在范的手,心脏才算归了位。林在范还在输液,手凉的吓人,朴珍荣想起之前在家里睡在自己身边时小火炉一样的林在范,鼻子一酸,两滴泪滚下来,砸在林在范手背上。


 


朴珍荣自己都吓了一跳,赶紧抹掉林在范手背上的眼泪,又仰起头把眼里那点水汽逼回去。


 


 


 


林在范悠悠转醒,感到右手被人握住,扭头看到朴珍荣握着他的手趴在床边睡着。感觉到动静,朴珍荣直起身子,眼睛又红又肿。


 


“我爱你。”林在范声音哑得吓人。


 


“……”朴珍荣被噎住,“刚醒来说什么呢。”


 


朴珍荣把他扶着坐起来,给他递了杯水。


 


“晕之前在想,居然还没说过这句话就可能见不到你了。所以醒过来第一句得把这个说了。”


 


 “这可真是先昏后爱了。”朴珍荣坐下重新握住他的手,语气里是哭笑不得。


 


“我是昏了,你呢。”林在范笑,“眼睛怎么肿成这样,哭了么。”


 


“你说呢。”朴珍荣不满地皱皱鼻子。


 


林在范抚上他眼角:“不想让你哭。”


 


“那就拜托你健康长寿,”朴珍荣没好气,“长命百岁,然后好好爱我。谢谢。”


 


林在范被他气鼓鼓的样子可爱得笑到停不下来。


 


 


 


#11


 


林朴两家的父母最近很想打人。


 


林在范在Chat案子落定后休了上班以来的第一个长假,陪着朴珍荣到美国出差出了两个月。两个人工作日逛街看秀,周末开车到处浪,林朴两家的父母就过上了每天在Kakao聊天房里收图看两个儿子吃饭看景秀恩爱的日子。


 


以前觉得儿子心里只有工作,好愁人。现在觉得儿子心里只有另一个儿子,心里也不是滋味。怎么办,好矛盾喏。


 


 


 


当事人倒是觉得挺开心的。


 


“朴总,今天一会儿要和设计师谈合作款的落地时间表,再不起床要来不及了。”林在范一边拿剃须刀刮着胡子一边走出洗手间,看朴总还趴在Kingsize里没动静,于是把剃须刀一撇,整个人趴回床上,扯开松软绒被,让珍荣露出脑袋:“珍荣啊?”


 


“唔……”朴珍荣鸵鸟一样把头埋进枕头下面,“腰疼。”


 


林在范讨好地给他揉揉腰:“嘿嘿。”


 


嘿嘿你个大头鬼。


 


说好搭伙过日子,英雄救美的是我,先流眼泪的是我,腰痛的起不来床的居然还是我,这像话嘛。朴珍荣委屈地捶枕头。


 


“珍荣啊,我爱你。”


 


“……”


 


好吧。好在先送我回家的是你,要一起生活的是你,先说爱你的也是你。


 


“扶朕起来。”


 


我也爱你。


 


 


 


【END】


 


 


 


 


【后记】


 


一个非典型先婚【昏【后爱的故事。


 


JJP五周年快乐!请务必一直相亲相爱走花路!












☆☆☆☆☆☆☆



周年庆竞猜活动圆满结束


感谢各位姑娘的热情参与


也同样感谢作者们的产出




答案及首位正答者将会于明晚八点公布




JJ Project 五周年快乐


from 粮食供销社 & 全体参与作者


评论(26)

热度(807)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