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噜噜噜

哟哈

【伉俪】下海


《投食》的番外,文如其名

 

OOC预警&一发甜完。

 

【伉俪】下海

 

#1

 

朴珍荣过20岁生日那天,实习公司加班到晚上十一点钟才放人,林在范开车来接人,看朴珍荣站在公司楼下边等他边呵欠连天的样子,默默叹了口气。

 

“困就睡会儿吧,到家叫你。”林在范把从车后排拿过薄毯丢给他。

 

“嗯?”朴珍荣打呵欠打到泪眼婆娑,还是打趣起来,“可以睡吗?路过明洞的时候乐天LED广告牌上不会有祝我生日快乐的广告吗?快到南山的时候不会忽然升起超大的球型烟火吗?在公寓楼下车库里不会忽然蹦出我的同学们开始做快闪,然后你单膝跪地掏出戒指说我们永远在一起吗?”

 

林在范嘴角抽搐:“你们公司最近在看婚庆项目么?”

 

珍荣点头无奈:“嗯,新锐婚庆策划公司要A轮融资,这周开始尽调,两周后老板要结果…”

 

尾音已经低下去,林在范偏头看看珍荣微微歪向自己浅眠的样子,无奈地笑了笑,轻轻帮他把薄毯提上肩膀。

 

 

到家珍荣洗好澡出来已经快12点,正拿毛巾擦着湿漉漉的头发,发现林在范已经把灯都关掉,桌上放着小巧的生日蛋糕,上面插着可爱的彩色蜡烛——整整20根,正如小型火灾般熊熊燃烧。

 

林在范拿着打火机,脸在火光映照中显得特别兴奋:“珍荣,时间正好,快来吹蜡烛,先点的已经要烧到底了,哈!”

 

“……”珍荣边许愿边百米冲刺到桌边,鼓起脸颊拼命吹,5次才全部吹灭,余烟里的焦糊味道让围在餐桌边的两个人都呛得直咳嗽,珍荣边咳边笑,手就开始锤林在范:“有意思吗。”

 

林在范也笑:“是不是记忆特别深刻。”

 

“是。又出了一身汗,澡算白洗了。”珍荣拿起叉子挑了蛋糕上的奶油塞进嘴里,林在范伸手掐住他下巴扭过来,对着唇就亲上去,唇瓣厮磨,两个人交换了一个又甜又腻奶油味的长吻。

 

“好吃。”林在范松手,坐回位子。

 

“嗯,我想吃黄桃,哥你吃猕猴桃那块好不好。”珍荣也满意地舔舔嘴巴,眼睛却在蛋糕上移不开。

 

“……你现在是不是对接吻太不当回事儿了。”林在范有点气恼,单手托着脸看着珍荣眼神直勾勾切蛋糕的样子,还是被可爱笑了。

 

“没有啊,”珍荣托着小盘子喂他一口,然后把盘子和叉子顺势递到他手里,“我这不是饿嘛,加班加得脑仁儿疼。”

 

“我也饿呀。”林老师话里有话。

 

珍荣像被电了一下,挺起身子转向林在范,眼里是满满的歉意:“怎么办,我明天还要去公司加班。”

 

珍荣出国读研申请需要两封推荐信,一封学界的已经搞定,还差一封业界的,就指望着现在实习单位的大佬来写,所以对待实习格外认真。知道他压力大,林在范笑着单手掐住他后颈把人带到怀里:“来日方长,吃好蛋糕快去刷牙睡觉,明天周六不用去学校,我送你上班去。”

 

 

转天在上班路上朴珍荣收到了生日礼物——林在范的股票账户和密码。

 

“别老玩虚拟盘啦,我的账户给你,赚钱了归你亏本了算我的。实盘操作一下,以后出国面试也有的聊。”林在范单手把方向盘,右手去拉朴珍荣的手轻轻摇了摇。

 

朴珍荣拿着手机看着电子账户里的本金吞了吞口水,原来自己不知不觉傍了个款,虽然是小款:“你你你,你就这么把家当交给我啦。”

 

“一半给你了,”林在范笑了笑,“我还没和你说吧,我师兄开了家小咨询公司,我在里面做顾问,也投了点钱做个小股东。”

 

朴珍荣皱眉:“现在你就每天一两点睡了,再做顾问还忙得过来吗?”

 

“明年评上职称,学校里压力就不大了,师兄那边事情也不多,我偶尔去就好。”

 

“……嗯。”

 

“珍荣以后要变业界精英,我也不能输才行啊。”林在范笑,语气却有点落寞。

 

车正好停到公司楼下,朴珍荣拉下林在范衣领,埋头对嘴巴狠狠亲一口:“到时林老师乖乖被我潜就好。”然后一脸干劲满满地冲进写字楼里,留林在范在座位上发了会儿懵。

 

脸居然烧起来。

 

 

 

#2

 

转眼到圣诞节,珍荣和林在范却都在各自加班。

 

“总之,连着新年假我们请7天假!”林在范在办公室里调模型,想起珍荣前两天眼睛亮晶晶,拉着自己的手一脸坚定地说了上面的话。虽然不知道他想干什么,但为了请假还是要把学校和公司的事情都提前处理完,所以平安夜两个人都各自在办公室拼命。

 

快零点的时候珍荣挂了个视频电话来,头上戴着个麋鹿头饰,看地点是躲在茶水间:“哥,你几点能回去呀。”

 

“嗯,再过一会儿吧,你呢。”

 

“我大概两点钟。办公室中央空调停了好冷,刚刚老板们留给我这个头饰就回去过圣诞了。”珍荣吸吸鼻子瘪瘪嘴,但很快又冲着镜头微笑起来,眼睛亮晶晶,“好想去暖和的地方啊。”

 

林在范被他的笑容感染,也笑起来:“我怀里怎么样?”

 

电话那头朴珍荣瞪圆了眼睛,手忙脚乱把视频挂了。

 

 

 

12月31号两个人都忙的差不多,下午四点多朴珍荣已经冲回学校截林在范:“回家回家,收拾东西。”

 

“嗯?去哪儿?”

 

“巴厘岛!阳光!海滩!热带水果!”

 

“等等……巴厘岛,现在?你哪来的钱?”林在范晕头转向。

 

“不是说哥的本金赚了归我吗。”朴珍荣黑亮的眼睛闪着兴奋的光芒,更显得水光潋滟,他张开手臂搂住林宰范的腰,微微抬头的样子像只等待表扬的小奶狗,“我把赚的钱用来买了机票,再贴了一点点点钱定了好一点的酒店。送给哥的生日礼物。”

 

林在范震惊,耳朵边一点点红起来。看到林在范的表情,朴珍荣忽然觉得自己也从脸开始一直烧到耳朵边,嗤笑下自己太过沉溺,想松开林在范,却被人一把又狠狠摁进怀里。

 

 

 

#3

 

到达的第二天,两人头靠着头把前一阵缺的觉补到饱,下午才慢悠悠起床。1月的巴厘岛处于雨季,依旧温暖只是不太适合下海游泳,两人在酒店简单吃了东西,决定新年第一天只在酒店的游泳池扑腾两圈,明天再出门。

 

傍晚两个人跑去了泳池。朴珍荣选的酒店临海,露天游泳池可以全景眺望海面,这会儿正是日落,漫天云霞染成橙红色,天地间只剩海浪声,还有身边这么个人——林在范一头扎进泳池里游了两个来回,这会儿正探出头来用力甩着头发和脸上的水,朴珍荣坐在池边,小腿浸在池里,被甩了一身水。

 

“哇。”林在范看着夕阳感叹,“太美了。不下水么?”

 

“想再看会儿日落。”

 

“哦……”林在范眼看又要扎进水里,却忽然拽住珍荣小腿,一把把人拽下池子,“边游边看吧。”

 

珍荣猝不及防呛了一口水,扑腾出水面直咳,一脚就往林在范身上踹,那点夕阳下的感性消失殆尽,只想把林在范狠狠摁下水。


 

#4

 

朴珍荣觉得林在范最近很奇怪。虽然自己也很奇怪,但是林在范明显更奇怪。

 

这是他们交往的第二年,珍荣马上就要毕业,去宾大读书的Offer也已经拿到,他这个学期只剩完成论文,安心等8月去美国。

 

但是要和林在范分开整整两年。一想到至少两年的时间都见不了一面,珍荣最近常没来由就涌上一股空落又烦躁的心情,总是写着写着论文就发起愣来,林在范冲他摇摇手,他才回过神,然后就找林在范讨要一个拥抱或者亲吻,林在范就会忍俊不禁地接受:“最近是怎么了?”

 

朴珍荣就会觉得有点气恼。他明显感觉到林在范最近心情轻快,一点不像自己大三他时不时表现出的一副患得患失的样子。虽然那时看着林在范有时冲着自己锁眉苦笑会感觉心里又酸又软不是滋味,但现在林在范一副海阔天空的样子,自己看了不知怎么也不痛快。

 

但这又不能和林在范说。

 

八月底的时候林在范帮他收拾行李。两个人盘腿坐地上叠衣服,叠着叠着珍荣想起来:“最近论文进展怎么样?”

 

林在范升了职称后在学校里有了小小名气,在学弟学妹里人气颇高,RA候选一波接着一波涌上来,组成个马仔团。一帮男男女女非常八卦,虽然珍荣现在几乎不出现在学校,愣是被他们看出蛛丝马迹,Kakao群里他一露面一排人排着队发表情包,花式表忠心:领导好,领导辛苦了,在范哥今天没有乱搞,我们帮领导看着呢。珍荣之前觉得哭笑不得,但现在要走了,却忽然觉出有马仔的好。

 

林在范笑眯眯:“挺顺利,下一篇正在审,大概明年初能发出来?”

 

“哦,明年初啊。”自己大概那时候还在考试吧,冲他微笑起来,“我会第一时间拜读的,林副教授。”

 

“你会的。”林在范笑得愉悦,笑容里一股贼贼的气息,珍荣想大概是自己多心。

 

把叠好的衣服放进箱子,珍荣伸手过去扑林在范,两人滚作一团。

 

 

 

在机场和林在范告别的时候珍荣把头埋在林在范衣领里不肯出来,林在范拍着他后背安慰,两个人在机场大厅抱了许久,珍荣才咬着牙扭了头入关。一直忍着,坐在飞机上眼眶才红了一圈,叹了口气用手里的书扇扇脸颊,深呼吸拼命把眼泪憋回去。珍荣想反正还能电话还能视频,实在不行还能努力点提前毕业。

 

正在给自己打气,身边乘客落座,笑音熟悉:“朴同学,好巧。”

 

林在范。

 

“我向学校申请了去华盛顿大学做一年访问学者。虽然离费城也要两小时火车,但是,你愿意和我约会吗?”

 

 

【End】

 

 

 

【后记】

 

下海经商的林在蹦

下海游泳的帕金庸

下海开车的我【但是大家看不到了哈哈哈

 

百fo太感谢了嘤嘤嘤,更文不规律就不搞点梗啦

么么哒ლ(°◕‵ƹ′◕ლ)

评论(76)

热度(625)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