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噜噜噜

哟哈

情人节 | 一月·《摸鱼》

◈“一心四季十二月”  | 一月

◈ 关键词 | “日记”

◈朴珍荣同学不谈工作谈恋爱的实习日记


 

【伉俪】摸鱼

 

# 18/9/10

实习跟了个新项目,换了一个带我的小老板,在范哥。


之前在Mark哥项目的时候中午也和他一起吃过不少次午饭,他问我有没有兴趣做消费类的案子,我说多看多学当然好,于是手头项目结了便换到在范哥团队,王嘎还在Mark哥那边实习,瘪着嘴说以后王狗朴狗只能敖包相会了。


美籍华裔Mark哥问敖包是什么意思,港仔王嘎说是茶水间的意思。

Mark哥说你们不是室友吗,回学校还不是睡一个屋,王嘎坏笑说前提是下个项目我可以不出差。

Mark哥木着脸说不可以。


以前我只知道王嘎会击剑,不知道他驭马也这么厉害。

 

#18/9/16

窝在公司小会议室加班整数据库。


项目里3个正式员工+8个实习生,在S城的只有在范哥和我,前期是收集基础资料一个月后给客户做框架报告,实习生多的分队打cold call以及做现场调研,我们这边暂时负责整理数据库和打专家call。


周末空调开得小,会议室好闷,在范哥穿着无袖T恤喝着冰镇草莓牛奶疯狂打字,额发还湿着。

我问他快捷键怎么设,他绕到我椅子后面,倾身下来两臂圈过我去探我的笔电键盘。

不知道他用的什么香水。

 

别组也来加班的艺恩姐好心来送奶茶,刚探个头,嘴里便吐出一句:惹。

在范哥问她干嘛,她说没,我就感叹下小珍荣好看又能干。

在范哥笑:我选的人。

嘿,被领导们夸奖了。

 

 

#18/9/22

记录下昨天。


打专家call。时差的关系,300美金一小时的国外专家要凌晨两点才有时间通话。周五晚上办公室大家都走得早,十点多只剩在范哥和我。


我们俩和出差中的Mark哥、王嘎远程打升级,轮到我们打J这局刚进行到一半,在范哥说要去洗手间蹿了个没影儿,回来的时候却带了个6寸的翻糖蛋糕,小王子和狐狸坐在点燃的“1”字蜡烛两边,面前各放了一个笔记本电脑,前面还有个白巧克力牌,上书“Good Looking,Hard Working”。


Mark哥和王嘎在语音里又吹口哨又狂飙英文,我吹了蜡烛,在范哥说,祝我岁岁有今朝。

我:呃,有你们是很好,岁岁加班就别了吧。

在范哥:好,那祝你岁岁有我们。

王嘎在语音那头乱叫,后来好像被Mark哥捂住了嘴。

我:哟,这是给我发offer?

在范哥笑笑没说话。


我说我想拿着蛋糕拍张照片留纪念,他从冰箱拎了罐草莓牛奶架着手机设了延时,咔嚓一声响,照片里我们各自微笑坐在电脑前面,再前面是那个精巧的翻糖蛋糕,小王子和狐狸也坐在电脑前面。

 

晕乎了一天。

在范哥是不是喜欢我。

 

不不不,朴珍荣,清醒一点,回忆一下人类三大错觉。

和在范哥只认识了3个月,在一起工作才两周。他的种种言语行动是出于对一个任劳任怨,能画slides能打call能熬夜爆肝也能撒丫子调研的实习生的欣赏。

工作,我要努力工作。

 

 

#18/9/30

连续一周画Silde再进行不断的英翻中中翻英提交了两个版本的行业分析每天两点后回家的我真的好想睡觉。


连轴转了一周的在范哥也困得发懵,但还是坚持开车送我去了机场回家过黄金周。

下车他帮我从后备箱取下登机箱,正好碰到回来放假的Mark一行人,王嘎欢乐地跑过来抱着我转圈,又看在范哥和Mark哥表情微妙,直接扯了两个人过来,四个人小孩子一样抱着互相拍背。

我冲王嘎使眼色要他回程坐林在范车时不要胡言乱语,王嘎冲我挤挤大眼睛,意思是放心。

 

其实藏着掖着的无非就是我那点恋慕崇拜心思。比自己只大不过两岁的学长业务能力出众的同时夏季团建又表演了据说是学生时代跳着玩的街舞,帅气而不自知地展肩顶跨,朋友圈里却是照顾三只猫咪的铲屎官日常,偶尔拍拍书架和电影碟片收藏,发现和自己喜好重合了有六成。一起吃了几次午饭,表面不动声色心里却弹幕刷屏,晚上夜聊难免漏出一两句给本来就有颗七巧玲珑心的室友,但到底有点自己的矜持骄傲,也不希望学长无意间知道了这点恋慕心思而特意施舍温柔。

 

#18/10/15

王嘎给我发微信:朴狗,管理学中一个人的管理半径有多大。

我:7个吧,怎么了。

王嘎:对啊,那为啥我们组7个实习生,Mark哥就盯着管我干活。

我:为了补偿你,Mark哥不是上周末陪你去玩水上运动了么。

王嘎:嘻,玩水上飞盘我把Mark哥踹水里了。

我:是是是,被偏爱的都有恃无恐。

王嘎哈哈笑:彼此彼此。

我摇摇头不以为然。

王嘎指的是前两天在范哥问我这次公司校招需不需要帮我直接推荐到二面,我拒绝说有更想去的地方,王嘎说我何必,横竖都是凭努力拿到的机会,我摇头说想试试更多机会。

 

其实还有一层原因啦。公司明令禁止同部门谈恋爱。

 

#18/11/12

项目已进行到中期,驻场工作是大头,在范哥赴B城出差,我作为大四学生则在S城安心参加一个接一个校招的笔试面试,空余时间帮在范哥整整资料。


在范哥细心帮我问了所有我投的咨询岗面经,还抽空抓友商伙伴来帮我做mock,我忙的脚不沾地,王嘎一边来蹭密密麻麻的面试笔记一边大喊夭寿啦,你还敢说林在范不喜欢你,他怕是只怕你要跑,每个机构都安插个盯梢哦。

 

#18/11/30

在范哥驻场结束了,回到S城赶报告,我白天面试,晚上时间来得及就去公司帮他打下手。


在范哥笑:你现在像田螺姑娘,不定期出现来帮我做这做那。不用这么累也可以的。

我笑眯眯着看他不说话。

在范哥叹气:珍荣……你,你不会看不出来我在追你吧。

我说:老板,转头看excel,这一列贴串行了。

他干脆把椅子转过来:朴珍荣同学,你单身吗。

我:哦。

在范哥:我也单身啊。

我:嗯。现在是实习时间。

在范哥:一个单身男人有权利接受全世界单身男人的追求,包括他的实习小老板。

……不是快DDL了吗,哥还有空刷微博。


我探过身子抱了他。

在范哥:呃,朴珍荣同学,你很不按牌理出牌啊。实习时间你这样合适吗。

我:好像有点快。但我想了想,早晚的事儿。

在范哥被我气笑了,搂住我的腰:那还非得等拿到offer之后答应我啊。

我搂紧他脖子晃了晃:这不是不想让你背个贪图实习生美色的锅吗。

林在范笑:这怎么能是背锅呢。我不仅贪图美色,我还贪图实习生勤奋又聪明,高傲又别扭,眼里只有我一个人呢。

 

 

#18/12/24

平安夜。


晚上六点多的时候公司大领导在办公室开了瓶红酒,拿着公司纸杯倒了分给所有人,让大家喝了早点下班回家陪家里的领导过节。

在范哥和我拿着纸杯干杯。

我说:领导我送你个小礼物,让你送给家里的领导。

在范哥笑着问:谁是我家里的领导。

我没说话,把准备的三个猫咪用圣诞红围巾递给他。


晚上微信上收到了三只猫咪戴着小围巾齐齐注视镜头的照片一张。

 

#18/12/25

今天学校有课没去公司,王嘎帮我捎回来了在范哥给我的回礼。

拆开包装,一条格子围巾。

红色的。还附着一张卡片:送给领导。

 

#19/1/6

陪在范哥去钓鱼。

S城降温得厉害,站在水边风一吹人就冷得打颤,我们俩穿着羽绒服握着暖宝宝结伴在栈桥上发抖。

他问我:冷吗。

我抖着回:冷呀。

林在范:那脖子上为啥空着。

我咬咬牙:时候还没到呢。你上饵了吗,这么久都没鱼咬钩。

林在范笑笑:上了啊,上了好多次。

我也笑:可能不是它不想咬。

林在范点点头:嗯,我有耐心等。

 

 

#19/2/13

过年的在范哥变成了林小虎。

今天发一张穿红毛衣的照片,明天发一张穿红外套的照片,喝红酒、捏着红色鞭炮串、贴窗花的照片……红色元素满载。

从年前我和他说,第一个offer收到了开始,陆陆续续直到今天拿到我最想去的为止。

今儿这个还没跟他说。

 

13号晚上11点,放下笔我就要偷偷出发去林小虎家了,戴着红格子围巾,抱着玫瑰花、翻糖蛋糕还有给三只猫咪的见面礼,钥匙是他听说我收到第一个offer就寄过来的,配上卡片

:虽然你想要势均力敌的爱情,但是珍荣啊,今天能不能别看工作,看看我呀。

 

熄了灯出楼道,听到短促喇叭声响,车窗落下,露出林小虎的脸:“我寻思着今儿日子比较特别,能转正,来碰碰运气。”

他轻轻拉着我的围巾让我低下头来:“不行的话,我就明天再来试试。”

 

【End】

 

 

【后记】

课代表林小虎总结一下中心思想:

谈恋爱如烹小鲜。

 

 

 


评论(46)

热度(501)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