汤噜噜噜

哟哈

【八周年】《摘星》

【八周年纪念活动】伉俪·特有引力

 

师生系列完结篇:毕业了该过小日子了

放下前篇链接《投食》《下海》《撒鹰》,不看也不影响阅读

 

#1

朴珍荣读完研刚回来工作的头两年,辛苦是真的辛苦,履历再漂亮的萌新也是萌新,案头工作堆成山,半夜一两点回家是常事,黑眼圈快掉到下巴,晚上回家洗个澡沾枕头就晕过去,林在范心疼抱抱他:我们珍荣这是要做人上人呢。

朴珍荣身子一僵:林老师,我们工作日约好了绿色睡眠的。

林在范被这活宝气炸,揪着珍荣睡衣领子打个活结:消停会儿吧你。

温情旖旎消散,朴珍荣吃吃地笑,凑过去吻他脸颊:别忘了帮我上个六点半的闹钟,谢谢老师。

 

早上起床也是,朴珍荣没什么赖床习惯,基本闹钟响几声就起来按灭洗漱,林在范却是大猫体质,晚上精神早上颓,往往是听着珍荣洗漱水声再迷迷糊糊醒过来眯着眼靠在床头看他换衣服,顺便提提意见:一定要穿西装裤吗?

朴珍荣点点头:当然。

林在范:衬衫一定要扎进腰里吗?

朴珍荣低下头看看腰身:着装礼仪呀,再说也没长小肚子吧,这不挺好看的吗。

林在范搓搓脸:是啊。

腰细腿长俊俏脸蛋,放出去不太放心。

朴珍荣笑眯眯坐到床边问:今天星期几。

林在范:星期五。

朴珍荣:林老师今天来接我下班吧,我会和领导说,因为太想约会所以申请早点下班的。

说完抱住林在范亲在脑门上,然后起身招手:赚钱养家去了,晚上见。

林在范一边目送他出门一边想,李施德林的薄荷和猫薄荷一样上头。

 

约会的内容则从以前上学时的看电影、美食探店、逛公园变成了逛超市、坐咖啡厅和肩颈按摩,其中尤以最后一项最受欢迎,两个人职业都要久坐伏案,肩颈脆弱,被按得嘶嘶抽气,结束起来都眼泪汪汪,不知道还以为打了一架,立志互相监督劳逸结合和锻炼身体,最后工作起来还是亲妈不认,家附近的中式泰式韩式日式按摩会员等级倒是节节高。

 

周末也是要工作的。

朴珍荣盘着腿坐在地板上,人快钻到电脑里,林在范侧躺在沙发上看书,提着珍荣领子把人往回拽:怎么啦。

朴珍荣丧气后仰枕在他手上:模型配不平,林老师帮我检查。

林在范:我一搞理论经济学的,会计早还给老师了。

朴珍荣闭着眼:有借必有贷。

林在范:……借贷必相等。

朴珍荣笑:这不是烙印在骨子里了么。哥,在范哥,林老师,快帮我看看。

林在范认命爬下沙发,两个人脑袋凑脑袋地对着电脑查公式,一查就是一个小时,眼都快花掉终于配平,朴珍荣脑子嗡嗡响,扑在林在范怀里:让我小睡10分钟。

林在范搂紧他让他更好卸力:10分钟够吗。

朴珍荣摇摇头:15分钟吧,之后还有别的活要干。

一直在学校环境里享受弹性工作制的林在范有时看着朴珍荣这样确实辛苦,他捏捏朴珍荣的脖子:累吗。

朴珍荣点点头:累啊。

林在范想了想,又问:开心吗。

朴珍荣顿了顿又点点头:我这是为了自由。

林在范笑了,撸猫似的抚他后背:你自由吗,周六的午睡只有15分钟。 

朴珍荣声量渐弱,快沉入睡眠:我只要有物质的自由和爱你的自由就够了。

 

#2

为了等朴珍荣下班,林在范晚上也不睡觉熬论文,朴珍荣还没升职加薪,林在范的产出量倒是让院里老师肝颤起来,正好系里老师休产假,系主任便劝他除了专业课外多开一门通选课给本科生,林在范想正好方便去挖点新助理,便欣然答应。

内容上的是国际贸易理论,一般非经管院的学生都不愿意选,架不住00后小朋友会八卦,论坛里吹了一波经院男神,什么太平洋宽肩气泡音眯眼笑,有颜有闲版税多,导致林在范的课选人爆满,他也卖力,精心画了slides(反正陪朴珍荣加班),还专门留了随堂提问时间,同学们正经问题提完开始八卦,小姑娘问:林老师考不考虑剪头发呀,以前好帅。

林在范挑挑眉:我家领导都没嫌弃,你们少管。

校园论坛一片嘤嘤嘤:林老师有领导了。

 

林在范前半学期兢兢业业地讲,后半学期的小组作业都是实践题,让学生们去各国海关扒数据攒资料做pre,里面挑了几个出挑的学生做RA,趁周六大家都有空开电话会议布置工作,里面小姑娘抓狂:林老师,数据量太大了。

林在范想了想得好好培训下工作方法,便说:下午我办公室集合吧。

孩子们乐呵呵说好,朴珍荣坐在旁边听到一耳朵,不想周末相处时间再减少:我也想去。

 

毕业后朴珍荣其实很少去林在范办公室,林副教授办公室已经比以前宽敞许多,自己还添置了把舒服无比的老板椅,朴珍荣便坐上去打开电脑开始加班。

学生们陆陆续续过来,互相使眼色问这么个漂亮小哥哥是谁,林在范老神在在装没看见,一本正经讲软件用法,语速快得要说RAP,孩子们记笔记记得汗都快下来,朴珍荣看着好笑,自己去楼下买了咖啡上来:林老师,同学们,休息一下。

学生们一边嘬冰咖一边眼睛滴溜溜转:小哥哥怎么称呼呀。

珍荣想了想:可以叫学长。

学生乖巧:学长好。学长也是林老师的学生吗?

珍荣点点头:曾经是。

学生兴奋追问:那学长见过林老师家里的领导吗。

珍荣眨眨眼:见过。

学生兴奋道:是个什么样的人呀。

珍荣笑:是个很爱他的人。

学生捂嘴:长得好看的人随便敷衍我一句我都觉得浪漫。

珍荣无辜摊手:没敷衍,我说的是真心话,我也很羡慕林老师有一个这么爱他的爱人。

林在范无奈拍拍他的腰:我也很羡慕我自己。好了同学们,八卦时间结束,赚钱了赚钱了。

 

#3

新学期开学后各大企业的校园宣讲会也陆续开始,这类校招宣讲让优秀学长学姐回来忽悠学弟学妹是常规操作,所以林在范路过学院一楼海报栏,发现朴珍荣是他们公司的宣讲嘉宾之一,也没有很惊讶。

宣讲那天是个晚上,被系里的工作晚餐绊住,林在范后半场才到报告厅,前面的流程都走完,只剩学长学姐互动环节,朴珍荣站在台上长身玉立款款温柔,又被主管介绍是同届里最出挑的一个,因此屡屡被提问,回答起问题来俏皮又有棱角,引得场内笑声阵阵,林在范听得入迷,直到主持人提示轮到最后一个问题。

学生殷切发问:学长,您觉得入行后怎么平衡工作和生活?

珍荣佯装讶异:社畜还想有生活?

全场哄笑,学生垮脸:没有生活的话,怎么处理和另一半的关系。

珍荣眨眨眼,认真道:我不得不说,很难。

学生追问:我难还是他难。

珍荣想了想:理想的工作和爱情都会带给你快乐,让你在作为一个独立自由个体的同时感受到爱人与被爱的美好。但很多人可能没有遇到理想的工作或者理想的爱情,又或者都没有遇到。

学生心有戚戚:那这个过程中努力重要还是幸运重要?

珍荣偏偏头,轻轻向门口一撇,那里林在范正托着腮望着他,他转回头给学生一个鼓励的笑:你可能得既努力又幸运。

然后他放下话筒冲林在范的方向轻轻说道:比如我。

 

宣讲结束,两人一起开车回家,林在范经过刚才一番话,毛被捋得要多顺有多顺,笑眼成缝,还要假意担心:你刚才那么嘚瑟,主管不会介意吗。

朴珍荣不以为意:这种场合,公司当然希望我们包装得越完美越好,吸引学弟学妹踊跃投递简历。

林在范板着脸打方向盘:哦,所以话也是随便说说咯。

朴珍荣今天不用加班,心情好到天上去,非常有推拉的兴致:怎么会,对月发誓。

林在范笑:Don't swear by the moon,Romeo.

朴珍荣笑嘻嘻凑上去:不做罗密欧,只做哥的爱人。

 

#4

稍微有资历之后珍荣的出差频率直线增加,林在范每每看着他收行李箱也不好意思表现的过于不舍,尤其朴珍荣往往边收拾边碎碎念说小别胜新婚除了对腰不好其他每次还挺甜蜜的,惹得林在范想把他摁在腿上揍。

林在范也考虑是不是养只猫在家里增添一点热闹气息,但被珍荣否掉,说家里有一只大猫就够了,然后被林在范掐着两个腮帮子揉搓。

朴珍荣嘟着嘴含糊吐字:平时小区流浪猫都能摸半小时,家里养一个我要吃醋的。

林在范瞬间被顺毛,亲下他嘴巴:我发现你越来越会拿捏我。

朴珍荣笑:嗐,我这就是,恃宠行凶。

 

立场对调,林在范参加学术论坛要出差5天,朴珍荣周日开车送他去机场叹了一路气,林在范笑:怎么了,不想当留守儿童啊。

朴珍荣凉凉看他:哥,你看起来太开心了。

林在范点点头:有钱挣,当然开心。

朴珍荣财大气粗:我出一倍!

林在范从他后脑勺摸到脖颈,反复顺毛:好了,我这是正事儿。

朴珍荣叹气:这周交往八周年哦,我还特意错开了行程没出差。

林在范笑:不是周日么,我赶得回来。有什么想要的礼物吗。

朴珍荣摇摇头:等你回来我们一起去吃饭吧,我来约餐厅。

林在范凑近:你不问问我想要什么礼物。

朴珍荣傻乎乎转过头:哦,对哦,哥有什么想要的吗,什么都可以的。

林在范问:什么都可以?朴总是不是星星都能摘给我。

朴珍荣满脑子出行产品,疑惑发问:猩猩?你想要KIPLING?RIMOWA它不香吗。

林在范弹了他个脑瓜崩扶额开门下车:赚钱养家去了,回家开车小心,周日见。

 

#5

事实证明,社畜也是要有生活的。

朴珍荣在家里待了两天,觉得床太大枕头太硬天太热气候太干,入职第4年第一次请了一天事假,周四晚上打飞的去了林在范出差的城市。

落地给林在范打电话:林老师猜猜我在哪儿。

林在范听到听筒里传来的机场广播声:……正要起飞还是刚刚落地,又出差了?

朴珍荣笑:没,私事儿,刚落地。

林在范沉默:……私事儿?和我无关的?

朴珍荣呵呵笑:那不能。

林在范吸气:你来了?

朴珍荣点头:对呀,我请了一天假来和你过周末,快把酒店定位发给我。

林在范问:你在到达层?

朴珍荣愣住:对啊,我这马上要出航站楼找地方打车呢,就8号口……

林在范沉沉笑起来:等等我。幸好我还没安检。

 

两个人打上车,林在范把玩朴珍荣手指:主意这么正。

朴珍荣笑:以前哥为了陪我追到美国去,我这才哪儿到哪儿。

林在范点点头:我也是恋爱脑。

朴珍荣得意:今天也想丢下工作提前回家。

林在范笑:研讨部分今天都结束了,明天主要是聚餐社交,就想着早点回去。

朴珍荣抬眼问他:是这里床太小枕头太软天气太凉气候太潮湿吗。

林在范转眼看窗外飞驰景色:没有。酒店很好,天气很舒服,景色也美,水果也好吃,想着和你来就更好。你不能来,我回去找你也很好。

朴珍荣感动又快乐,同时又被夏风醺得脸红:哥别搞经济学了,去搞文学吧。上次不是还让我摘星星。

林在范搂住他肩膀:我来摘我来摘,你人在就好。

朴珍荣坐直身子:不行。

林在范察觉他的紧张:怎么?

朴珍荣摩挲他无名指:这儿挺空。

林在范回:中指戴着呢。

还是美国时买的对戒,两个人一直戴在中指。

朴珍荣低低道:我来的飞机上摘了星星给你。

林在范心跳如擂鼓:现在要给我吗?

朴珍荣望进他眼睛:我觉得我很幸运,无论是当初遇到你授课、做你的助理、还是后来和你相爱、异地、到现在忙碌的每一天。哪怕是刚才,那通电话也那么及时的留住了你。本来想八周年那天给你,但现在,我一刻都不想等了。

林在范舒展手指,珍荣将新戒指轻轻推入指根,林在范接过另一枚,同样套在珍荣无名指根,像当年珍荣一样亲吻他指节,再亲吻脸颊,耳语道:我爱你。

 

出租车司机轻轻吹了一声口哨,说了一句恭喜。

万家灯火里,载着一对爱侣奔驰向前去。

 

【END】

 

 

后记:

完结了!祝林老师和朴同学永远甜甜蜜蜜!

谁能相信这个完结篇从17年拖到现在,够朴同学再读一个研究生(ㅍㅅㅍ)

以及不得不说这次回归的林在范充满了居家好男人的光芒,朴同学果然会选。


评论(38)

热度(315)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